关于部分技能输出以及法球叠加问题

关于部分技能输出以及法球叠加问题

  不敢说自己是高手,随便谈谈了。玩了5年DOTA,最近玩玩梦3快一个月了。

  谈谈一些自己的见解,不敢说是经验。

  本人ID,荆州之战二区,1杀1死1助攻牛B。欢迎来喷

  一、护甲

  基本概念:护甲为正时,降低受到的物理伤害。护甲为负时加强受到的物理伤害。

  误区:1,护甲越高越好,减家越低越好。此观点并不正确,护甲为正时,大约护甲值为20,物理免疫值饱和,再叠加护甲,收益不大。反之,破到敌方单位护甲为负10左右,收益饱和,再叠加破甲(最常见为升级无双),收益不大。

  二、魔抗

  基本概念:魔抗高,受到的魔法输出就越低。

  误区:1,魔抗越高,越好。其实不然,英雄本身自带25%魔抗,加上抗魔30%,不能完美叠加,预计魔抗为46%(维护,没有看游戏数据)。此魔抗以及达到饱和。如邓艾出魔抗,收益不大。叠加效果不明显。

  三、伤害类型

  基本概念:物理伤害针对护甲,魔法伤害针对魔抗

  特殊伤害:1绝对伤害,绝对伤害即是DOTA的神圣伤害,典型例子为曹丕(沉默术士)W技能,附加伤害为敌方单位绝对要受到的伤害,开启御魔与锣声盘,都要受到伤害。无法避免。

  2技能说明,英雄攻击普通伤害,例子周泰R技能,此类型伤害意思是,该魔法所造成的伤害算为物理伤害,换句话说,不受魔抗影响,而受护甲值影响。例:挡你被周泰W时,开启锣声盘(物理-90%),周泰W几乎可以无视。

  3混合伤害 该类型为物理+魔法或者混乱型伤害。例子:吴凤熙大技能,开启御魔,开启锣声盘都会受到伤害,例子2,张昭3技能同理。不过会减低一部分伤害,并非无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