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三国>热点资讯>

王室兄弟无真情?梦三国曹冲与曹丕的故事

  说起三国,不但名臣猛将极多,神童也极多。也许是动荡不安的时代让孩童们分外早熟,也许是这个不拘一格的时代给了少年们表现的舞台。总之,三国多神童,这似乎是无可厚非的。6岁为父解围的诸葛恪、7岁识苦李的王戎以及7岁称象的曹冲。他们的出现为那个战火纷飞的东汉末年增添了一丝童趣与狡黠,他们注定不能被淹没,而号称三国第一神童的曹冲更该为我们所牢记。

  曹冲原画定稿前的备选色彩方案

  非常感谢雷霆为我们设计了这样一个出色的曹冲,让曹冲这位充满传奇色彩的神童可以在梦三国的世界出现。而随着曹冲的制作过程不断曝光,很多朋友对于曹冲也开始关注了起来。不仅仅是关注曹冲这个英雄的技能与设定,曹冲的背景故事也让人充满了谈资,而许多人更是开始讨论起了一个千古未解的历史谜题——曹冲之死。

  按照史书上记载,曹冲乃是在13岁时恶疾缠身,最终不治生亡。但是许多人持有怀疑态度,认为是曹丕害死了曹冲。因为曹操曾多次公开表示要立曹冲为继承人,而作为当时曹操诸子中最为年长的本应被立为继承人的曹丕就与曹冲有着非常大的利益冲突。当然,曹冲之死的原因有很多答案,究竟真相如何,我们无法得知。但是,关于曹冲这个英雄的死因,我们的策划和雷霆还为他做了一段可以称之为“梦三国野史”的小故事,对曹冲的死因和他与曹丕的关系做了个大胆的猜测:

  曹冲定稿原画

  曹丕的出生,注定是要成为黑暗帝王的,人们都说他手段狠毒、内心凶险,研习邪门歪术,为了权势不择手段。曹操儿子众多,人们预言都会遭到曹丕毒害。曹丕对这些不做任何解释,似乎一切都沿着宿命发展着,人们看到的都是曹丕冷血的一面。

  那一年,曹丕因外出历练,整整两年后才回归魔族,他听心腹说曹操妾侍环夫人一年多前生了一个男孩,取名曹冲,才1岁多的年纪,却十分聪慧,深得曹操喜爱,但好像身体十分孱弱,虽然如此,却有传言说他会威胁到曹丕的地位,心腹询问是否需要除之以免后患。曹丕不置可否,遣退心腹,暗自前往偷偷见了这个弟弟一面,自己的魔力吸夺他人智慧多年,曹丕想要知道这个才1岁的孩子能有多聪明呢?

  曹冲因体弱,曹操心疼的将他保护在一处精致的别院,曹丕小心潜入房内,果然看见一个软糯可爱的娃娃躺在摇篮内,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刚来的曹丕,娃娃眉间有一丝浊气,隐隐有痛苦之感,但却没有发出任何吵闹的声音。曹丕静静看着他,衡量着他的智慧,也在想这病是从何而来。忽然,小娃娃打了个哈欠,冒出一个鼻涕泡,对着曹丕好似不好意思的笑了,这一笑,就让曹丕愣了愣,忽然觉得这个弟弟怎么如此可爱,情不自禁就伸手去帮他擦了擦小脸,却没想小娃娃抱着他的手指吮吸起来,曹丕感觉到自己的智慧能源在被他吸食,他眉间的痛苦感觉淡弱了不少,曹丕赶忙抽出了手,娃娃却也没哭,依然对着曹丕笑的甜美,好像在说谢谢。

  曹丕很惊愕,这个弟弟到底得的什么病,自己的智慧之气好像可以让他舒缓。同时,也不知为何,打心底对这个弟弟产生了疼爱之情,竟然想要保护他。自此之后,曹丕常常找时机悄悄去看这个弟弟,因为自己能够不断的摄取他人的智慧之气,所以毫不吝啬的将摄取来的智慧之气给曹冲吸食,如此这般,曹冲竟也平安的慢慢长大,且越来越聪慧。曹冲也很依赖这个哥哥,但他们之间的关系却是一个秘密,在外人看来他们之间只有利益敌对的关系,曹操看似也很防着曹丕加害曹冲。

  转眼,曹冲长到了十三岁,曹丕因事务要离开魔族一段时间。曹冲却在这段时间忽然病重而亡,在收到曹操对外公布幼子病重的消息后,曹丕急忙赶回魔族,却发现自己悄悄疼爱了十多年的弟弟冰冷冷的躺在冰棺中。曹丕万分悲痛,自己的法力明明可以让他这段时间不会病发,一定是有人加害,曹丕誓要查出真相!然而此时所有传言的矛头都指向曹丕,人们私下都认为曹操最疼爱的幼子病重一定是曹丕所为,因为他为了权势地位可以不择手段,更有传言说有人见到曹丕常常偷偷给曹冲喂毒。曹操对这些传闻也有所耳闻,却一次都没来找过曹丕向他问罪,只是十分忙碌好像在做什么重要的事情。

  曹丕无暇多顾,每天都在调查着这件事情。直到有一天,曹冲忽然又活生生出现在他面前,他都不敢置信以为在做梦。但他发现曹冲好像不一样了,对自己也冰冷冷的,只留下一句话“丕哥,小心别输了…”便转身离开了。后来,曹丕知道了曹冲复活的秘密,也知道了这个邪恶的逆天秘法会对曹冲造成怎样的折磨,曹丕十分愤怒,至今都在寻找解决生死面具副作用的办法。但在此之前,他却跟这个秘密呵护疼爱的弟弟之间再也回不到从前,一切都好像回到了最初应该正确发展的方向,王室兄弟无真情,他们最终真的要相爱相杀吗?

  一段故事,让曹冲之死的谜题更加扑朔迷离,不知道关于曹冲的死因你又有何想法呢?


叶子猪梦三国交流①群(满)叶子猪梦三国交流群56708341 

叶子猪梦三国交流②群(新)叶子猪梦三国交流②群251053058

叶子猪梦三国专区微博:

叶子猪梦三国2014星赛季赛事直播:>>>点击进入<<<

[编辑:支书]
上一篇:梦三国曹冲背景确定:讲述一个非同寻常的故事 下一篇: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梦三国师傅们节日快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