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三国>热点资讯>

《梦三国2》吕布之子吕轲背景故事解析 梦三国2吕轲故事

  前情提要(必读):

  吕轲,吕布长子,与布小蛮是孪生兄妹。其母貂蝉作为暗夜组织的叛逃杀手(具体可参见貂蝉背景故事)时刻被暗夜组织追杀。时逢貂蝉生产不久,遭遇了暗夜组织前来狙击她的杀手,貂蝉不敌,只能带着布小蛮远遁,尚在襁褓的吕轲则被暗夜组织夺取,经由卞玉儿之手,调教成为一名杀手。

  在卞玉儿的调教下,吕轲逐渐长大成人,体内的战鬼之力觉醒,带给他的是和父亲吕布一样的变身能力。”暗影“、”剑尘“以及”战魂“,三种形态的切换,带给了吕轲前所未有的强大实力。

  在一次执行任务的途中,吕轲遭遇了布小蛮,打了一架之后,他偶然发现这个女孩身体内流淌着和自己一样的战鬼之力(具体可参见布小蛮背景故事),于是他便指点了布小蛮如何灵活运用战鬼之力。这一次的兄妹相遇,虽未相认,但却也让貂蝉知道了,自己的儿子还活着。

  后来,仙人南华转动时光之盘,使天下英雄尽重生,在全新时代开启之时,布小蛮找到了重生的吕布,父女相逢,喜不自胜。貂蝉通过对暗夜组织的了解,成功带布小蛮找到了吕轲,并试图与吕轲相认,然而吕轲并不相信这一切(谁突然冒出个亲妈都很难接受),貂蝉和布小蛮只能先行离去。

  吕轲的生活还在继续,他接到了卞玉儿给予的任务,除掉一名背叛组织的杀手,然而这一名杀手,正是他幼年时期的好朋友”苍鳞“。

  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吕轲官方背景故事:

  “夜刃,我以为,我们是朋友。”

  黑暗的空间内没有任何回应,只有带着魔气的刀影闪了一下。刀光突袭而来,苍鳞还来不及还手,冷硬的刀锋便已在脖颈,他几乎可以触到刀内浓厚的怨魔之气。

  “苍鳞,你该知道叛离暗夜组织的后果!我,只是执行任务。”

  “任务?我们为何要因‘任务’二字,违背自己的意愿!?”

  夜刃并未作答,只唤醒战鬼之力,瞬间化身为金铠战士“战魂”。苍鳞趁机挥剑一路后退,却依然抵挡不住夜刃的攻势。终于,一双镰刀从后背刺过他的胸膛。

  风回雪解析:显然苍鳞并不想再当杀手,也许是任务中的某些画面触动了他的内心,但很可惜,拥有战鬼之力的吕轲太过强大,苍鳞并不能抵挡。

  “夜刃,我……选择了一条绝不后悔的路!而你,比我强大的你……为何不敢为自己一战!

  夜刃此刻如同一个冰冷的将军,任凭鲜血溅上他的铠甲。束缚双眼的缠布下,少年没有任何表情。

  那束光又闪了一下,修罗场内再无一人,恢复了寂静。

  风回雪解析:苍鳞似乎是被吕轲击杀了,但故事中也并没有写明,似乎是伏笔。

  少年提着酒,一个人坐在树上。天有些暗,像幼年在暗夜修罗场上的天。十年前的夜晚,群狼围困,苍鳞为保护他而受重伤,情急之下他体内的战鬼之力苏醒,变幻为“剑尘”,和苍鳞杀出重围。从此他便能利用战鬼之力变幻各种形态战斗,也有了唯一的朋友——或许,如今已不是了。

  风回雪解析:任务结束后吕轲的回忆,点明了过去与苍鳞的种种,同时也提到了他的第二形态--”剑尘“。

  他抬头看了看,月光明明亮亮的,像布小蛮灵动的脸。那个同有战鬼之力的女孩,曾经神色飞扬地说着“策马山川,快意天下”。想到这儿,夜刃心里有种轻松的暖意流过。温暖?暗夜的第一杀手夜刃竟有这种东西?他自嘲地笑笑。苍鳞说他应该做他自己,那他自己,又是谁呢……

  夜刃攥紧了手中的纸条。作为“暗夜”的第一杀手,卞玉儿会给他完美的武器、花不完的金钱,还有这种写着名字的纸条。他一直以为夜刃就是为任务而活的,可是,那个女孩的如花笑靥,那个名叫貂蝉的女人一声亲切的“轲儿”,撼动了他冰冷的心。胸前的刀记、体内的战鬼之力,似乎一直指引他寻找关于“自己”的事情。他的心似乎火热了起来,好像一切都有了方向,他的喜怒哀乐、他的人生、他真实的自己……

  夜刃,还是吕轲?他想了许久,终于将手中的纸条扔开,跳下树来一路向前。他不再是任人控制的夜刃,也不是他们口中的吕轲!既然曾经的他只是一个代号,那如今他就杀开束缚,为自己活一次!

  风回雪解析:苍鳞的话,显然触动了吕轲心中柔软的部分,再加上近日与妹妹布小蛮和母亲貂蝉的相遇,让吕轲不愿再为了金钱而为”暗夜“效力。他决定做一次自己,但叛逃暗夜组织,摆在他面前的一定是无穷的追杀。吕轲今后的路会怎么样,我们并不知道,但可以猜测的是,吕轲的故事,显然还并没有结束

  还没看懂?这没有关系,一张精心设计的人物关系图谱,帮你看清以吕氏家族为圆心的一切恩怨。

吕轲人物关系图
吕轲人物关系图
[编辑:芷月]
上一篇:化身绿巨人 《梦三国2》带你亲身体验复联2 下一篇:梦三国25月大动作 新英雄新内容联袂上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