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三国>玩家心情>

飞鹤仙童的来历 野怪抢头事件的缘由

  话说这梦之大陆有座山,山名鸿冥。山上有一仙人,名为左慈。这左慈仙人,心肠好,所以经常将一些孤儿带回去,收为弟子。

  这天,左慈下山云游,路过一条小溪,叫做云溪,左慈看这溪水清澈,就在溪畔建了一间草屋。左慈每天就坐在草屋前钓鱼。这期间,来了一只白鹤,天天在他旁边看他钓鱼。

  左慈一坐就是一天,有时候一天也钓不上来一条鱼。这白鹤就这么站在一旁整天整天的看,也不知道看出些什么。不过左慈偶尔钓出鱼来,左慈也会分给这白鹤一条。

  这云溪中有一灵脉,这溪中鱼儿常年受灵脉滋润所以有了些微的灵性。这白鹤在左慈身边一呆就是数年,终有一日,这白鹤再次吃下一条鱼后,竟然口吐人言:“谢谢师傅。”

  左慈一听,摸摸胡子,笑着说:“你这白鹤,也算是有灵性。既然你已经能口吐人言,看来是天意如此。我今日就赐你化形丹,让你得以化成人形,做我的弟子。”说完,左慈手一挥,一颗灵丹便飞向了白鹤,那白鹤张口吞了,一阵光芒闪过,便化作一个白衣童子。童子刚一出现,便双膝跪地,拜向左慈,口中道:“师傅在上,受徒儿一拜。”

  “哈哈哈,好,快起来吧,既然你本是白鹤,为师就赐你飞鹤为名。”左慈笑着站了起来。

  “多谢师傅,飞鹤知道了。”飞鹤童子再次一拜。

  “嗯,飞鹤,为师在这云溪也呆了数年,该换换地方了,你是跟为师走,还是去自己历练?”左慈问

  “师傅,徒儿想在这云溪再留一年,此地灵气充裕,可让徒儿修行事半功倍,半年后徒儿自会去寻找师傅。”飞鹤答

  “不急不急,你在这凡间历练多了也对你修行有好处,为师走了,自己保重。”左慈说完,化作一道流光远去。

  这飞鹤童子在云溪修养一年后,便来到了大路上历练。

上一篇:梦三国糗事大观 一大波搞笑故事来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