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三国>游戏资料>

关于carry

  carry是梦三国中以物理攻击为主,并且可以独立与几个人抗衡的英雄。

  英雄适合演carry

  是的,一个装备了倚天剑、疾风鞋、七星宝刀、玄武之盾、无双战甲的曹丕也能成为出色的carry.那么是不是人人都可以做carry呢?显然不是!在游戏前期,你认为拥有同样装备的曹丕与浦沅谁更适合当carry?的确,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曹丕也能担当起这个任务艰巨的职责,但那也同样需要不错的装备。在我眼里,那些值得信赖的carry英雄本身应该具有一些特殊技能,比如闪避或者暴击。

  carry成为场上核心

  很显然,是他们的战斗方式。carry是队伍中最主要的DPS,我总结了两个词来概括他们的特点,那就是攻击与时间,换言之就是carry必须拥有较高的输出,或者能够持续作战,也或者两者兼而有之。

  carry成为主力DPS

  一个看起来很愚蠢但又不得不正视的问题。作为一个carry,他必须具备良好的战斗意识,包括对作战距离的把握以及具备作战能力(即不被控制住)。

  原理

  这里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CD的玩命4保1,在我看来,虽然战术单调,但是确实发挥出了他们特点,4保1的战术由来已久,但是为什么他们能把这种战术发挥到极致呢,关键就在于他们的定位,既然是4保1就坚决4保1,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印象中看到他们的肉总是3到4个护腕在身,不考虑出其他装备就是为了更肉,团战,拿塔的话,人头也是尽量让给CARRY,而不像其他队伍所谓的4保1,打得又像3保2,甚至1保4. 当然,我在这里并不是鼓吹大家号召4保1,恰恰相反,我所欣赏的更多的是偏向GANK型的阵容,或者是GANK型carry,毕竟这样才能提高比赛的节奏,也有利于我们看到更为精彩的比赛。

  以上的例子只是为了证明,carry的选择与团队的战术的制定应该是息息相关的。如果己方能力强,4个人能容易的拖住对方5个,给对方造成很大压力,像CD, 那么选择carry的范围就更大一些,只要FARM功底足够,胜利是很自然的事。如果己方的4个人有压力,则需要选择一个前期也能配合队友拿到人头的稍微偏GANK型的carry,比如周瑜,公孙瓒,浦沅,同样,有的carry需要速出飞鞋,单线刷钱,比如司马懿,周瑜,浦沅。有的则需要配合队友抱团推进,拿塔才能发挥效力,这也是与战术体系相关联的。

   说了这么多,简单意思就是,carry固然NB但并不是己方拿的越多越好,虽说对装备依赖度不一样,但是carry毕竟需要FARM,一个拿到周瑜,司马懿,队伍迎接他的往往只会是毁灭。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团队需要选择合适的Carry。

  作用

  再来,我所说的应该是本文的重点,carry的节奏,或者说carry的定位

  Carry的节奏。就是要懂得什么时候该抱团,什么时候该单线FARM或者打野,对于这个时间点的把握,是左右一个Carry是否成熟的关键因素。

   这里引入一个黄金期的概念,每一个carry,但他出到一个核心装备的时候,都意味着这个时期是己方最好的推进时机,之后装备的再成长也取决于推进的效果如何,再把优势化为装备最后化为胜势,如果错过了这一点,可能后期即使装备有所提高,反而会被对手的carry逆转翻盘。而在黄金期到来之前,一定要忍耐,切不可冲动妄为。

  核心装备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不一样的。有的可能是飞鞋,有的则是青钢枪,有的则是疾风鞋。见到过很多类似的情况,一个Carry差一点钱就能出到核心装备,比如周瑜,差200飞鞋,但因为看到自己队友被追而盲目冲上去反而自己丢了性命,然后不长记性,团战的时候走位出现问题,反而离最开始的飞鞋越来越远,因为自己的冲动让胜利离自己越来越远。所以当Carry的人,一定要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在何时应该做什么,可能我为了补这200丢了一个外塔,但是如果我去守塔很有可能拿不到人头反而自己会挂掉,那就要进行权衡,该忍的时候要忍,该牺牲队友的时候要牺牲。

[编辑:离恨天]
上一篇:木灵符 下一篇:青魂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