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三国>玩家心情>

梦三国同人小说 丰山一会

  浅金色,最终零落天幕,剪碎这凋零的白昼。寂静而纯粹的墨色瞬间妖娆。夜,悄然而至。他,也如影随形。白衣,黛袖赤纹;古鞘,散发髯须;剑眉,慧眼不睁。他来的悄无声息,来了便静静的伫在那里,上承苍穹,下启葱郁。微醺的嘴角带出一句儒香:好久不见。

  对面有一人,缱绻在翠绿里。看他设几盘坐于苍松之下,掩袖抿了口茶。“这丰山清涧怕是元直兄再也饮不到了。从此琼瑶美酒,锦缎金帛,赏不完的佳人呐。”说罢纤长手指捻起羽扇,一拂长琴。霎时,莺鸟不鸣,蝉虫不噪,层峦之间,竟轻轻隐隐透出一响龙吟。言语间似是带些忖度。

梦三国徐庶
梦三国徐庶

  “先生,元直本是人魔混血之种。蒙天不弃委质于人皇,无奈家母被那魔君掳去以此要挟,故不能侍奉明君,今日是来见先生一面以作拜别,也劝先生莫要再学那姜尚旧法,摆脱了这樊笼,出山辅佐人皇,从此龙游天际,指点天下,岂不快哉?也不负这七尺之躯!”徐庶说罢,剑眉一扬,双眼睁开。这是一对碧绿的眼眸,顿时掩过乡间的萤火,凌驾于这丰山之巅。写满了锋芒,写满了期待。“先生,可知我徐元直为何紧闭双眼?先生也许不知道,这种窥视的目光游离于人间的一个个鲜活接踵地消逝,是怎么样的煎熬。今日,请让我好好看一看,卧龙先生您的抱负!”

梦三国诸葛亮
梦三国诸葛亮

  半晌,对面那人不闻不问,不悲不喜。“元直兄,可知每一条河流都有它奔走的方向,每一个梦想都是它奔走的源头呵。你看这一树繁花,早已隐没。不知道有多少朵优昙粉墨登场。纵然它将是今夜的主人,可在这匆匆流年的园圃中,也不过只是一现而已。北方魔君执掌暗夜席卷半壁神州,东边占星一族三世蜗居,神皇祥光之术也只能照耀神山一隅。但也早晚被这梦魇吞噬。人皇忠义无双,孔明早有耳闻,若能仁厚治兵,礼贤纳士,联结东吴或有机缘,可以三分这天下,一争短长。”

  “那么,先生是答应了?”徐庶一喜,右肩“竞星”一剑嗡嗡作响,自行跳出腾挪,似乎也是雀跃不已。

上一篇:梦三国小说 寒冰剑冰之殇山回路转不见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