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三国>综合经验>

《梦三国》娱乐模式与DOTA的异同

2012-11-08 10:46作者:agholy来源:官方论坛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我是荆州之战的一个菜鸟玩家。我之所以想谈谈梦三国娱乐模式(以下全文均指娱乐模式)与DOTA的异同,是因为我经常发现很多朋友在谈到梦三国技术战略、战术、操作的时候都常常会谈一些DOTA的例子。其实我个人认为,梦三国和DOTA是有相同点的。但是,更多的是不同。

  1、游戏模式、地图大致相同

  游戏模式不必说,均为5VS5的对抗游戏。对抗,是竞技游戏的主体,正因为有了人与人之间的对抗,而对抗是多方面的,例如:大局观、微操作、配合默契程度和精神力量强度的对抗。这些实力的集合体,决定了你是一个菜鸟还是一个称霸一方的豪侠。而梦三国和DOTA在这方面都做得可圈可点,平衡是竞技游戏的基本,只有游戏的平衡才能体现出玩家的水平。地图是竞技游戏的必要组成部分、无论是WAR3、SC1、SC2、CS、DOTA、还是梦三国,梦三国和 DOTA的地图大致相同,均有防御的塔、各种大大小小的野、还有河道、三路出兵等等,但是细心的朋友会发现,BOSS点DOTA貌似只有一个,而梦三国是两个,这一点充分说明了两个还是有区别的。BOSS的构成也不同,DOTA里只有ROSHAN,而梦三国除了有和ROSHAN相似的上古炎魔,还有熊王、麒麟、蛤蟆等。

上一篇:盘点梦三国质量局英雄TOP10 下一篇:《梦三国》高手速成班之高手的定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