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三国>综合经验>

梦三国张辽

2012-07-16 11:29作者:--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NO 3.乐进(饿,M3没这个英雄)和张辽【当然,这个更帅些】

  1.们说合肥之战乐进的表现不佳,这基本来自于《三国演义》,而《三国演义》的逍遥津之战的雏形来自于《资治通鉴》的记载。

  首先,屯合肥乐进、张辽、李典共同是主将,而不是张辽统领乐进、李典,原因有以下几条:

  1,张辽的资格够不上统率乐进,张辽此时还是杂号将军,而乐进早已经是右将军。

  2,《张辽传》、《乐进传》、《李典传》对此事的记载都把屯合肥的三人名字说得很明白,连接词是“与”而非“从”或“督”。而其他典型的主将统率副将出战三国志都会说清楚,比如李典从夏侯惇拒刘备,张辽督张郃、牛盖讨伐陈兰等。

  3,曹操(梦三国曹操大逃亡攻略)的信是直接对张辽、乐进、李典三人都进行部署。

  4,张辽出战需要征求李典(梦三国李典出装)同意,如果张辽是主将则大可不必。

  由此四条,大可说明张辽并不是主将,守合肥几个年头的功劳可以平分与张、乐、李。

  在《资治通鉴》里,乐进由骁果变成了软弱。张辽要出战,“进等莫对”,乐进居然说不出话!这里是说不通的,因为:

  其一,因为乐进本来就是守城的,被勒令不战,乐进是没什么顾虑的;其二,因为《三国志·乐进传》、《张辽传》、《李典传》都没有乐进说不出话的记载,只是三国志张辽传在张辽说完话之后有一句“李典亦与辽同。”,由这句话索隐出“乐进不与辽同”,因而才有 “进等莫对”的说法。对照历史,不具有可靠性。

  所以乐进在逍遥津之战并不是一位软弱的将领,他也以他的坚守免除张辽,李典的后顾之忧,三个人都有功劳。

  乐进在早期军事生涯中,攻战中每每捷足先登,冲锋陷阵。在后期为荆州的守护也做出了杰出贡献,被评为“骁果”的将领。可怜不知历史出了什么阴差阳错,乐进的身后名不但比不上身前名,而且与他的实力完全不成对应。

  2.张辽能和乐进抛弃不和,共同抗敌,不离不弃,是生死患难的朋友啊!哦不,是兄弟!

  3.张文远身先士卒,果立殊功。——《全唐文》

  (李)存孝每临大敌,被重铠橐弓坐槊,仆人以二骑从,阵中易骑,轻捷如飞,独舞铁楇,挺身陷阵,万人辟易,盖古张辽、甘宁之比也。《旧五代史 列传五 李存孝传》

  张辽走孙权(梦三国孙权出装)于合肥,郭淮拒蜀军于阳平,徐晃却关羽于樊,皆以少制众,分方面忧。——《容斋随笔》

  諕杀江南众小儿,张辽名字透深闺。才闻乳母低声说,夜静更阑不敢啼。——《三国演义》

上一篇:细节决定成败 妙用Shift改变梦三操作 下一篇:爱情就像一场梦三国 可惜女生不懂梦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