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三国>综合经验>

《梦三国》刘璋攻略

发表时间:2010-05-23 作者:-- 编辑:风魔录 来源:未知
英雄解析刘璋的优势:不错的初始属性、护甲和移动速度属性成长比较平均两个AOE杀伤技能,大招强力控制出色的侦察能力和GANK能力出色的团队配合能力刘璋劣势:作为力量英雄有些薄血被动技能比较鸡肋,缺乏成为DPS的能力打钱能力比较差需要繁复的操作和优秀的意识刘璋在D

英雄解析
刘璋的优势:

不错的初始属性、护甲和移动速度
属性成长比较平均
两个AOE杀伤技能,大招强力控制
出色的侦察能力和GANK能力
出色的团队配合能力
刘璋劣势:
作为力量英雄有些薄血
被动技能比较鸡肋,缺乏成为DPS的能力
打钱能力比较差
需要繁复的操作和优秀的意识
刘璋在DOTA中的原型兽王(BeastMaster)一直是我很喜欢的英雄之一,但在梦三里,不知道是由于刘璋在三国里没有那么高的人气,还是兽王不适合梦三的节奏,刘璋在梦三里一直处于一种二线英雄的位置,虽然现在版本的刘璋没有什么特别强势的地方,但是在梦三诸多的英雄中,刘璋的团队配合能力可谓是数一数二的,平均的属性成长和全面的技能使他几乎能够适应团队的任何位置,一个优秀的刘璋可以成为队伍的核心,领导队伍在GANK和团战中取得优势和胜利。

技能解析

日月交辉(主动)

刘璋的主力伤害技能,4级日月波全中的情况下可以造成220+150=370点伤害,去掉英雄自带的法术抗性后理论上可以造成277.5点伤害。
但是,在实战中造成的伤害远远比这个数值少,因为刘璋的日月刀波很特殊,除了考虑法术抗性之外还要考虑敌方英雄的护甲值,攻击目标的护甲越高,这个技能造成的伤害就越小
在目标护甲值为4(一些英雄的出门护甲值)时,4级日月波造成的伤害为225点左右的伤害,在目标护甲值为9(购买了防御盾牌后)时伤害就降到了180点左右,在目标护甲值为19(购买了无双甲后)时,伤害则为135点左右。

这就意味着,在比赛前期,刘璋的一技能的伤害是相当可观的,越到后期,这个技能的效果越差,熟悉这一点对你使用刘璋很有帮助。

有失必有得,虽然日月波有以上的缺点,但其优点是无视法术免疫,并且不是指向性技能,这意味着御魔枪和红龙甲都无法防御日月波的攻击。

日月波是可以开树的,某些情况下会用得到。


武林盟主令(主动)

刘璋的招牌技能,召来的侠客十分全能,可以胜任对线补刀、骚扰、拉野,侦察、GANK、推塔等多项任务,如何使用好这个技能是刘璋的关键所在,也是难点所在,因为你要不断的交替操纵刘璋、侠客和其他召唤物(如纸兵符马、支配的野怪等),所以对APM的要求非常高,我对此的建议是进行长期的练习,只有不断的练习才能更加的得心应手。



虽然侠客的生命值和攻击都不高,但是配合金钟罩和葵花点穴手,生存能力和输出能力还是可以接受的,更重要的是葵花点穴手的4秒减速30%效果,可以看做是一个小控制,无论是GANK的时候粘人,还是团战时跳进去打乱对方的阵型都很好用。

侠客在对线的时候可以用来补刀,看准快要没血的小兵,侠客先A一下,接着自己A一下,掌握好节奏后补刀率高很多,或者骚扰对面补刀,尽量不要直接A对面的英雄,会有小兵的仇恨,最好是在兵线附近晃悠,趁对面补刀的时候A他一下,然后马上退回来,反复几次血就慢慢磨下去了,对面的情绪也会浮躁起来。

侠客快死的时候拉回来,自己A掉,或者拉去野怪出A掉,不然让对面A掉会有钱和经验。

走优势路的话,可以刘璋线上补刀,侠客去拉野,需要的操作不多,很容易掌握。

侠客的穿云箭不要浪费,最常用的是看符和看野区,推塔时也可以用来侦察附近树林里有没有埋伏,等等。


(日月)速·狼牙阵(被动)

特色不太突出的被动技能,给刘璋一定的DPS潜力,但主要看重的是提供的团队贡献。配合小兵和召唤单位,推塔的速度飞快。

狼牙阵提供的攻击加成对纸兵符马和支配的野怪都有效果。


乾坤无双破(主动)

十分优秀的大招,兼具群体伤害和控制的能力,作为先手控制的同时,还有打乱对方阵型的效果,重点是超短的冷却时间,这使得你在魔法充足的前提下,可以在GANK中放心大胆的使用这个技能作为先手,而不必担心团战没有控制技能。

这个技能的无视魔免比较特别,在对有魔免的单位释放时,只有晕眩效果而没有伤害

技能加点

路线一:



以日月双波为主,召唤侠客为辅,尽早加满日月双波以发挥威力,2级侠客就已经有葵花点穴手可以在GANK中发挥作用,6级有了大招后就四处游走杀人,之后补满二技能,这种路线比较常见,也是我比较推荐的加点方法。
不走支配或者纸兵符马路线的话,三技能也可以换成属性点。

路线二:

 

以召唤侠客为主,7级时先满四级侠客,走劣势路或者和队友在线上压制的比较成功的话可以考虑此路线,之后出纸兵符马或者支配头盔,使用大量召唤物配合光环迅速破塔的打法,这种路线在速推阵容中很常见,缺点是前期GANK比较乏力,一旦被克制不容易转型。

 

选择装备

出门装备


  
刘璋需要金饰环所带来的各项属性,吃树可以保证刘璋在线上撑的更久,小蓝药水提供了一次额外的日月双波可以使用,对前期对线会有帮助。

之后,你应当合出
 
面具、鞋子、回城卷,这三样几乎是每个英雄都必备的装备,在此不做赘述。

 

相关资讯:
梦三张莺莺 出装完美攻略分享
绝世美人貂蝉 出装技能分析极品攻略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 只怕遇到猪一样的队友
细谈娱乐无双黑暗霸主曹操
盘点梦三国里面游走比较犀利的英雄
上一篇:《梦三国》赵统攻略 下一篇:《梦三国》黄舞蝶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