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三国>综合经验>

梦三国比赛中如何办人(ban)和选人( pick)

发表时间:2010-05-30 作者:-- 编辑:风魔录 来源:未知
  首先在正文前先向各位看官打个招呼:因为长年习惯,总是会冒出些术语或英文来,为了行文流畅,我事后再逐个补上解释方便,无论源自dota还是真3,7f的朋友阅读。并非装逼,闲人请勿捕风见影。支持原创梦三,特此说明,呵呵。  另外本文内容仅限于高端竞技比赛,对

  首先在正文前先向各位看官打个招呼:因为长年习惯,总是会冒出些术语或英文来,为了行文流畅,我事后再逐个补上解释方便,无论源自dota还是真3,7f的朋友阅读。并非装逼,闲人请勿捕风见影。支持原创梦三,特此说明,呵呵。

  另外本文内容仅限于高端竞技比赛,对拆黑可以参考,路人慎用,新手跳过,以免中毒。

  如果你希望这篇攻略对你有帮助并短时间内提高队伍比赛的实力,请永远把对手设定的比自己略高一筹,这样以下的内容对你才可能适用。如果你非要钻牛角,说自己什么什么阵容照样完虐对面,我只能告诉你,虐菜一切皆有可能。

  引子

  最近有朋友要去带队打比赛,问我有没有推荐的阵容,这个让我怎么说呢?要有阵容必须先有核心战术,战术定了阵容可以灵活应变,你别指望我说出具体哪哪5个人来,这不现实。刚刚接触比赛的队长都会有这样的体会:事先想的很好,我这把要选谁谁,等开始pick的时候,一看发现压根选不到。所以,计划跟不上变化,想的再好也未必选的到。而能固定的只有战术。

  言归正传,既然核心战术决定阵容,那么所谓核心战术,其实是围绕核心人物展开的战术。所以要确定核心人物,那必然先要过了禁人(ban)这一关。

  ban人----------欲擒故纵的诡计

  据这次比赛的规则,双方各ban一个名额,ban的程序和策略要比dota简单的多,但是ban人依旧重要(而且我相信随着今后比赛的完善和队伍的成熟,ban人的数量绝对会大增)也十分关键,那么如何用好这一个名额呢?

  简单的说,把你觉的最能影响你战术的英雄BAN掉,或者把线上强势的英雄BAN掉,因为只有足够的线上对抗,才能构建之后完整的战术对抗,假如你方前10分钟就被人打成鬼了,你的队伍还有信心和敌人对抗下去吗?或者更通俗点说,我方用不好但到对面手里大虎的英雄。那么如果遇见熟悉的队伍,了解对面某个明星队友擅长的几个明星英雄,那么就应该果断BAN掉。

  这里不得不提的是,介于主队先手开始ban人,同时能先行选人,无疑有优势。因为一些英雄属于“非ban必选”类的。何谓非ban必选,也就是说,要么我让拿到,要么大家都拿不到。而这样一些英雄通常都是十分imba(逆天的)。

  主队这时就可采取诱/放的策略。ban人的时候,我不ban,逼你ban,你也不ban的话,第一轮选人的时候我就拿了。对于当前版本下,

  本人的理解,属于这个档次的英雄,首推法正:

  一个免费的灯,对装备没需求,稳定的团控,恶心的救人,强大的混线,人人能上手,简单易用。必须是他了。

  另一个紧随其后的英雄是刘璋:

  有些朋友可能觉得介于刘璋的削弱并不予以重视,那我不敢苟同。在我看来,目前的一些所谓主流的刘璋build(路线)仍具有局限性。理由如下

  前期可以完成2111的分路,阵容可以容纳2个需要等级的英雄,自己打野经验金钱也不会有太多损失。但是据我观察,目前大家的局限性还是体现在刘璋对线上支持不够。往往喜欢直接裸出附马后才参与gank,或者见缝插针地以推塔为核心思路。其实刘璋恰恰应该是gank的发动者主导者,是激活全盘的点睛之笔。大侠的削弱其实通过增加护甲和更精细的操作完全可以弥补。埋头野的做法绝对浪费了这个gank之王的能力,5级开始,刘璋就应该大胆无畏地踏上gank之路,根本不需要刻意的farm(打钱),出飞鞋死灵书(附马)也不是什么难事。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使用者必须有充分的理解和个人技术支持,这也是我为什么把他排在法正之后的原因。

相关资讯:
梦三张莺莺 出装完美攻略分享
绝世美人貂蝉 出装技能分析极品攻略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 只怕遇到猪一样的队友
细谈娱乐无双黑暗霸主曹操
盘点梦三国里面游走比较犀利的英雄
上一篇:鲁肃 鲁肃 超强的团神 下一篇:转载:游戏态度决定你游戏的快乐生涯